0

該怎麼睡才能睡出正確美容覺時間?

美容覺~美容覺~人人都想越睡越漂亮!

『美容覺』的黃金時刻是在每晚10點到隔天凌晨2點,其一是因為『抗齡賀爾蒙』即身體的褪黑激素,它只會在睡眠狀態下產生,而它分泌巔峰時間是在每晚10點~深夜2點,所以把握這黃金時段,才能睡的正確又美麗。而每日早上7點前則是關閉褪黑激素的良好時間,以免晚上的生成會被干擾,所以儘早起床也是維持美貌的方法之一。

另外,並不是美容覺時間越長越好,一般規律的睡眠是6~8個小時最適合恰當,過長睡眠反而會對身體有害!

清潔、卸妝、去角質,到底順序為何?

正確的步驟是先卸妝再清潔,最後去角質。
若先去角質再卸妝清潔,去角質的產品在臉上摩擦,與維持在臉上一整日的髒污彩妝融合,反而容易刺激皮膚,進而讓皮膚產生問題。所以還是先卸妝、洗臉,然後最後去角質才對喔!

去角質是必需要的保養嗎?

是否要去角質要看膚質來決定,如果是特別敏感的肌膚,在進行去角質的保養要格外小心,以免過度刺激引起肌膚不適。
在選擇去角質的商品顆粒最好要細小,動作要輕柔畫圈,最後要確實以清水沖洗乾淨。

建議去角質每週一次,而敏感性肌膚兩週一次即可喔!

使用完濃縮露/精華液之後,還有需要使用面霜/乳霜嗎?

濃縮露 / 精華液是水溶性成分,可有效的提升皮膚的保水度,但無法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水膜,所以在後續使用面霜 / 乳霜就可藉此給予一層天然的防護膜,有效的鎖住這些營養成分。

敷臉敷越久越有效?

正確敷臉時間約莫15~20分鐘,可促進肌膚代謝,增加皮膚吸收所需保養成分,但是使用時間過久,不但造成皮膚無法正常呼吸,通透性差,反而可能導致過敏等不好的肌膚負擔。

平常時肌膚沒有上妝,為什麼還需要卸妝?

因為戶外空氣污染嚴重,灰塵、髒污特別多,容易阻塞毛孔,一般清潔產品不易深入清潔,所以建議無論有沒有上妝,都還是進行卸妝做好徹底清潔。

臉部清潔時,應該要使用冷水、溫水還是熱水?

使用熱水洗臉,容易將皮膚上天然油脂洗掉,導致肌膚乾燥鬆弛,造成毛孔粗大;使用冷水洗臉,導致毛孔會收縮,反而清洗不徹底。所以最好還是使用溫水洗臉,才能徹底清潔肌膚。

為什麼不要帶妝去運動?

運動時因為體溫升高,毛孔會輕微放鬆張大,使得汗水與彩妝混合阻礙毛孔擴張和散熱,造成肌膚的堵塞,形成斑點、痘痘、粉刺等問題。如果一定要帶妝運動,務必使用清爽無油潤色隔離霜,讓肌膚有光澤卻不會厚重,並在運動後儘速清潔卸妝,避免毛孔收斂後,造成藏污納垢的危機。

氣墊粉餅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呢?

氣墊粉餅上妝方式是搭配所附的特殊海綿粉撲,使用輕拍的方式,利用“層層上色法”反覆加強遮瑕,這樣才不會造成粉痕、刷痕,又能加強遮瑕力,有效拍出自然潤飾效果。

氣墊粉餅與其它底妝有什麼不一樣?

氣墊粉餅也是粉底的一種,只是轉換為方便外出攜帶的形式。而它最大不同在於其中的彈性氣墊,蕊心有高密度氣孔,讓粉底能確實吸附在裡面,使用粉撲按壓輕拍,就能拍出服貼清透水嫩感。

使用氣墊粉餅前,為什麼還要上粉底液或是妝前乳打底?

在台灣的天氣環境很容易造成脫妝,如果在上氣墊粉餅前使用粉底液或妝前乳打底,可以讓膚質變好、調整膚色,且妝感會更加持久自然。

如何正確使用粉底?

選用粉底霜必須配合您本身的膚色。且記得塗抹粉底霜時,要用你的手指由臉的中心往外薄薄的塗一層,以這種方式才不會有粉痕出現。 塗抹粉底霜可按照以下5點系統法塗抹1. 額頭  2. 鼻子  3. 左臉頰  4. 右臉頰  5. 下巴。

另外重點是,要從臉上最紅
或有斑點的地方開始塗抹,並且順著汗毛生長的方向,也就是由上往下。

正確上腮紅的方法

只要秉持以下原則:請勿在臉部最底部的1/3處上腮紅,這樣會使臉看起來較老。也絕對不要將腮紅抹於太陽穴上!

如何正確的強調出我的眉毛?

當要凸顯眉毛時,最重要的是先找出眉峰(即眉毛的最高點)。從眼尾邊緣往上找出一條想像中的垂直線;當這條線碰到眉毛時就應該是眉峰位置,眉峰不是在瞳孔中央的上方喔!

在描繪眉毛之前,先用眉刷將眉毛往下刷,如此可以使真正的眉線更明顯可見,就不會有將眉毛畫到離眉毛太高的風險。畫小而連續的線將眉毛填滿,直到眉峰位置,接著在2/3的地方溫和的將所畫上的顏色向下調和延伸。最後,用眉刷在畫過眉線的眉毛上順著像後往眉尾刷,以達到美麗、突出並完全自然的眉型。

如何能讓我的唇妝更持久?

1. 首先先上一層薄薄的唇彩底色在嘴唇上做為基礎。 
2. 使用唇線筆由外向中央描繪出嘴唇天然輪廓。
3. 接著再塗上一層脣膏或唇彩,即可讓唇妝更持久,明顯減少掉色。

什麼是UVA、UVB?

UVA:為陽光中波長320至400nm的光線。UVA可達真皮層,是皮膚老化的主因,可造成皮膚變黑、形成斑點,
並破壞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,使皮膚缺乏水份及彈性,產生鬆弛和皺紋,甚至誘發皮膚癌。

UVB:為陽光中波長 290~320 nm 的光線,可達皮膚表皮,引起皮膚即時曬傷、曬紅並使角質增厚,甚至誘發癌變。

防曬係數SPF與PA是什麼?

「SPF」(Sun Protection Factor) 主要是用以抵抗紫外線UVB,數字代表延緩肌膚在UVB照射下曬紅、曬傷的時間:
通常在沒有做任何防曬的狀況下曬太陽,大約10分鐘肌膚就會出現泛紅的現象。理論上若是使用SPF15,
就等於10x15=延緩曬紅的時間達150分鐘;SPF20就表示可延長200分鐘。

但實際上因為補擦的厚度不夠、汗水等原因會使防曬時間打折,因此不表示真正可以延緩那麼長。
SPF係數越高的確可拉長曬紅的時間,但並不表示擦了高係數防曬品就可以都不用補擦防曬;勤補防曬才是保護肌膚的關鍵。

SPF不能防曬黑只能防曬傷,標示PA功能的才有防曬黑的作用,「PA」是以產生皮膚黑化為判定點,分別以「+」號多寡表示效能。PA+ 表示比未使用防曬產品前延緩2-4倍被曬紅的時間、PA+ + 表示延緩4-8倍、PA+ + + 則表示延緩8倍以上。

若同時擦上SPF15、SPF30、SPF50防曬品,是否就擁有SPF95的效用?

這樣算法是不正確的。
防曬品並不會因為擦的越多種就可加給防曬係數,SPF防曬效果只會取最高的係數來計算喔!
所以這三樣產品擦起來最多也只有SPF50的防曬效果。

為什麼防曬產品要在出門前20~30分鐘前塗抹?

主要是因為讓化學性防曬能有足夠時間均勻透肌膚,讓其發揮最佳功效;若使用為物理性防曬就不需要時間上等待,因為粉劑成份是利用光折射原理達到防護作用,只要附著就能達到效果。